您的位置:首页 > 热点专题

日媒赞“美国兵车祸中救人”被指不实后撤回报道

时间:2019-11-05

新华网2月9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,日本《晨报》本月8日删除了该报道,并就2017年12月1日冲绳县冲绳发生的6起车祸道歉,理由是事实无法证实。该报告称,美国海军陆战队营救了参与事故的日本人,并发表在当月的早报上。

信息地图:美国士兵。

这起事故是由追尾碰撞引起的。2017年12月1日清晨,冲绳发生了一起6人车祸,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士长受重伤。

《产经新闻》冲绳那霸分局局长高鬼母在12月9日写了3000字,表扬这位中士的成长,说他在“从事故车里救出日本人”后被撞倒受伤。这个故事没有出现在冲绳当地媒体《产经新闻》和《琉球新报》的页面上。

作为回应,《冲绳时报》批评“美国军队为了日本及其周边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日夜不停地奔跑”。这两个媒体“对此毫不尊重,冷酷无情”。《产经新闻》认定,这两个媒体故意“无视”这些“事实”,并且“不应该自称为新闻机构,这是日本人的耻辱”。

然而,关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营救,《产经新闻》和《琉球新报》否认了今年1月后《冲绳Times》的报道,理由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和冲绳县警方没有证实。

信息图表:美日联合军事演习。

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在1月29日回复《产经新闻》称,事故现场另一名美国士兵的证词显示,尽管美国参谋长在追尾事故后已经下车确认另一名士兵的情况,但他“没有进行救援”。报告《琉球新报》被证明是“不真实的”。

根据日本《产经新闻》核查报告及其他报告,事故报告均由那霸分局局长撰写。据说,问题的原因在于,尽管美国海军陆战队是根据网上信息接受采访的,但他们忽略了采访冲绳县警方,没有完全证实事实关系。据报道,报纸的内部检查是不够的。

Japan 《产经新闻》以过度表达为由删除了上述报道,并向两家报纸及其读者道歉。

产经社8日表示,将考虑今后的纪律处分,并对东京编辑部主任、执行主任甘正仁的姓名发表评论:“我们将认真对待这一情况,进一步实施记者教育,防止再次发生,同时,我们将调整出版体制,努力提高报道的可信度。”

  • 友情链接:
  • 芝罘农业网 版权所有© www.sacramentoattachmentspecialist.com 技术支持:芝罘农业网| 网站地图